Delancy

《自由即死亡》(五)

  “我没想劫走犯人,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谁知道犯人趁乱跑掉啊。” 陈圆圆坐在方桌旁撅着嘴语气焦急的为自己辩解着。

  

  季逢霖坐在她旁边,严肃道:“那可是朝廷钦犯,你猜这次意外发生之后他们会把责任甩给谁?”

  

  陈圆圆:“那我去找他们说清楚。”

  

  “这种事情说的清楚吗?!”季逢霖厉声斥道。

  

  陈圆圆一向被师兄惯着,鲜少被他这样凶,委屈感一瞬间涌上来,她负气说道:“反正后果我一概自负,绝不拖累你!”

  

  季逢霖:“这不是拖不拖累的问题,是你自己该如何脱身。”

  

  陈圆圆:“那该怎么办啊?”

  

  季逢霖习惯了给她收拾烂摊子,这次也不例外,不过他总想让她长长记性,于是他反问:“你不是一向最有主意吗?”

  

  陈圆圆转过身背对着他,也不说话,季逢霖拿起佩剑站起来就走,轮到于亮的戏份了,一直在角落当小透明的于亮连忙上前拉住季逢霖:“匡大侠,求你帮我们小姐出出主意吧。”

  

  季逢霖转过身看向陈圆圆,陈圆圆还不太放得下面子,不过季逢霖也没计较:“事到如今,只有一种办法……”

  

  戏拍完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从镜头结束到离开片场也要半个小时善后,等于亮坐上回家的车已经十一点半了。戏拍完导演要主演开会,拉着大家交代了半天事,于亮也在场边打哈欠边听,再后来季逢霖跟其他主演聊天,陈圆圆开始缠着于亮八卦她和季逢霖的事。

  

  从两人怎么认识问到怎么确定的关系,再问到什么契机下结的婚,到最后问离婚财产怎么分和X生活和不和谐。

  

  于亮总不能说其实他俩根本没有X生活吧,这事儿怎么说呢,好歹结婚几个月了,说出来搁谁听到都要震惊的瞳孔地震。

  

  不过她知道轻重,这种事当然不能说。

  

  她回答的就是没想过离婚的事,还好了。

  

  陈圆圆支着下巴:“害,真好,你能跟这么好看的人在一起。其实圈里帅哥如云,但是能比得上他的没几个,跻身一线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他出道这么久都没有绯闻,看来他对你很专一,混娱乐圈的男的,这种可不多见。”

  

  于亮点点头,她的反应很合她留给大家的文静的印象。

  

  其实陈圆圆说的这些,于亮都懂,陈圆圆没见过从前的于亮,也想象不出来于亮当初是如何一见钟情,非他不可的。

  

  那时候的于亮,性格与其说外向,不如说是疯狂,只是隐藏的很好。不过在追季逢霖这件事上,她没有始乱终弃,也不是抱着玩一玩的态度来的,更没有让自己的疯影响到他,她这辈子就只追过这一个人,非常认真的。

  

  陈圆圆突然蹭了一下她的肩膀,饶有兴趣的问:“欸,听说是你追的他?我记得他上节目时说的,我还挺好奇你是怎么做的。”

  

  于亮挠了挠脑袋:“这个事儿,怎么说呢,其实过程中发生不少事,几分钟很难说清楚,我不过是想清楚以后就直接告诉他我的心意,他没有立刻拒绝我,还问我这意思是要当他女朋友吗?我说不一定,如果你也有点喜欢我,我们可以交往试试,但能不能走到最后纯看命。”

  

  陈圆圆问:“那后来呢?”

  

  “他问那你不怕伤心吗?毕竟走到最后是小概率事件。我说我活二十多年头一次遇到动心的人,错过了才要伤心,如果跟你没有故事,我就回我的正轨上去,反正我的人生规划本来就没有婚恋这一项。”于亮自觉拿得起放得下,她当时表白就是抱着这种随和的心态,成了就是意外收获,不成就是有缘无分她不强求。

  

  陈圆圆摇摇头:“如果是我,我不想放过一丝希望。”

  

  于亮:“做事是这样,对人,我很多时候束手无策。惜缘随缘莫攀缘才活的轻松,毕竟你要知道,人类是最不可控的,越试图掌控他,他越会被你逼走。”

  

  陈圆圆一脸不明觉厉:“学到了学到了。”

  

  于亮人生导师的模样底下藏着一段后续,她那时说完回到正轨那段话后,季逢霖回她:“你的正轨就是放火烧人家房子?”

  

  她干坏事时倒霉催的被季逢霖撞见了。

  

  她是有苦衷的,但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解释,以为表白这事九成要凉了,结果季逢霖下一步反客为主开始跟她表白起来,最后一句是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那肯定只能默认啊,才表过白于亮总不能自己塞自己的嘴。

  

  时间不早了,陈圆圆跟于亮道了别,于亮跟季逢霖便一起回家了。

  

  好久都没有这么忙过了,于亮习惯性的往口袋里掏东西,才发现她早在结婚前进精神病院那会儿烟就被护士没收了,后来,她没心情抽。家里也不可能有任何烟酒这一类东西,季逢霖从来不碰自然也不许家里出现这些东西。

  

  她烟瘾不大,收拾一下衣服就去浴室洗澡去了。

  

  说起来这人呀,忙起来比闲着精神更好,忙错了方向那还不如闲着,于亮前几年是忙错了方向,现在是闲着,不过她蠢蠢欲动的心让她很受不了闲着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煎熬。可是要是出去的话,自己的病又不允许,不过,要是季逢霖真的去内地,那他肯定没空看着自己,再说,精神病这种东西只要不发病,跟正常人差不多,你可以说她人格分裂你不能说她抑郁,谁抑郁于亮都不可能抑郁的,她是打不死的小强,于亮有些小雀跃,这么一想又感觉人间值得了。

  

  除了拍戏这个事比较烦以外。

  

  春香这个角色暗恋男主,女主离家出走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春香跟着男主一起去寻找女主的,春香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见缝插针的讨男主喜欢。

  

  好在春香人设比较纯情,做不出太出格的事,演个害羞的样子对于亮来讲没难度。

  

  被山贼包围时,男主从天而降几招之间解决了十几个匪徒,然后于亮饰演的春香扑上去抱住他窝在他怀里哭,男主以为她是被吓着了半天也没敢推开她。演到这里时,剧组的人都松了一口气,和这对夫妇共事这么久,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俩关系好怪,但又说不上来哪里怪。

  

  季逢霖只要闲下来就去找于亮,吃饭都要拉着她一起,一开始大家还打趣他不如把老婆绑裤腰带上走哪儿带哪儿,妻宝男。后来对比观察发现,于亮对季逢霖的态度不说亲密,也就比陌生人强点,不过对于亮来说这里除了季逢霖全是陌生人,大家识趣的不再说话。

  

  这段男主救春香的戏,是他俩在剧组最亲密的时候,就仅仅是一个拥抱。

  

  陈圆圆也看出来了,她回想上次和于亮对话,于亮眼神的躲闪,陈圆圆抱臂倚在门框上:“她在别扭什么劲呢?”

  

  这段亲密一点的戏缓解了气氛若有似无的凝滞,于亮把脑袋倚在季逢霖肩膀上,两人背靠着大树,春香似乎在做什么美梦,闭着眼睛笑着,季逢霖用手指敲她的肩膀:“春香,春香。”

  

  戏演到了春香杀青的前一场,于亮一脸期冀的抱住了男主,季逢霖下一秒就用匕首给她后心凿了洞,于亮不知道被捅怎么演,但她知道失望透顶怎么演,她看向男主的眼神充斥着幽怨,平淡的怨恨与伤心的质问全藏在里边。季逢霖面无表情的垂下眼睛不再看她,转过身走开了,无情又决绝。

  

  导演看完说:“这丫头很会演戏。”

  

  下一场就是季逢霖杀青,他干的坏事在女主这里败露了,女主举着剑质问,男主顺势借女主的剑自杀了,季逢霖要演的很细腻才能在不说一句台词的情况下把情绪完整传达出来,于亮坐在一旁看他俩演,她要看看她和季逢霖差距在哪儿。

  

  男主的心态是女主的爱与信任就是他的生命,如果这一切都没有了,他甘愿赴死来换取女主的愧疚。季逢霖向前一步让女主手里的剑捅进了他的胸口,带着点以死明志的决心,女主不想他死但实在无法介怀被他毁掉的生命,包括春香的死。就算他不死,女主也做不到跟他在一起,季逢霖要女主永远忘不掉他,他狠下心决绝的握着女主的手把剑刺的更深,圆圆流着泪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镜头一直给季逢霖的脸特写,季逢霖皱着脸吐着血随后红着眼盯着女主,眼神里有浓浓的不舍和报复的快意,直到男主倒下,女主跪在地上哭,这一场戏圆满结束。

  

  导演非常开心,找会演戏的来就是省心。

  

  季逢霖走向于亮坐着的长椅,他垂着头看样子还没出戏,眼睛红红的,闪着晶莹的泪光。于亮想逗逗他,笑道:“恶有恶报,谁让你刀我来着。”

  

  季逢霖笑了,于亮递给他纸巾让他处理一下脸上的泪水和血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