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ancy

《自由即死亡》(四)

  于亮半夜就醒了,她做了很糟糕的梦,虽然做噩梦这事常有,但这次的梦真的戳到她的软肋了。吓得她闭上眼睛就后怕,索性坐起来平缓心情。她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如果不想继续痛下去,只能强迫自己放空大脑,不要去想以前的事,再难熬也已经过去了,人要向前看嘛,这么想着,她平静了点。

  

  于亮打开了床头的小台灯,她短时间内不想再睡了,究竟什么时候人才可以不做噩梦,是不是只有死掉才可以。她这样想着。

  

  因为只要一回想到那些不愿想起的经历,她就控制不住开始流泪,记忆真的很残忍,就算她有意忽略,记忆还是会趁她最不设防的时候涌上来攻击她。

  

  哭总归是有声音的,往往只需要一个大喘气和鼻腔的抽噎就能被人察觉你在哭。季逢霖翻个身搂住了她的大腿,脑袋抵在她的腰部,搂住她另一侧大腿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她,像哄小孩。于亮低头一看,这家伙还闭着眼睛装睡呢。

  

  约莫半小时,于亮终于平复下心情,她没有关小夜灯,慢慢的躺回去。这次她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背对着季逢霖,而是转过身面朝着他,随着她的动作,季逢霖的手臂很自然的搂住了她的肩臂,于亮看着季逢霖的眉眼,或许他之前是醒过的并且没有选择打扰于亮,但此刻他绝对睡着了,平日里上扬的略显凌厉的眉眼像一副静谧的画摆在这里。于亮找了个舒服的角度两人相对而卧睡着。

  

  第二天中午,突然有了陌生人来访,王阿姨与那人谈了片刻,她便走进来让于亮换衣服出门,于亮觉得很奇怪,季逢霖不在家她按理说没机会出去的,一问才知这是季逢霖的助理来接她去片场。

  

  于亮有些犹豫,她想去的,但一想到要面对那么多陌生人她有些害怕,又一想不能让人家白跑一趟,便安安分分的跟在助理身后跟着去了。

  

  于亮被带到一个树林子里,那里有很大一片空地架着各种设备,还有吊威亚的演员没来得及卸下装备在对台词。现场人有几十来号,没人注意多几个人来,大家都各干各的。助理带着于亮直奔空地一侧古香古色的房屋里,里边也有好多演员在休息,其中一张四方的桌子前坐着一个人,于亮走近这熟悉的背影,助理叫了一声:“霖哥。” 

  

  季逢霖闻声转身看到于亮,笑着拉过她:“来,坐。”

  

  “我本来没想打扰你的,临时起意让小鱼带你来,怕你在家闷坏。”季逢霖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桌上很像道具的茶壶倒了杯茶给她。

  

  于亮没有说话,季逢霖很有自己给自己暖场的觉悟继续白话:“等这部戏拍完,我们搬家吧,搬去你家的城市,这样以后我再离开个把月的,就不怕没人陪你了。”

  

  于亮细想,倒也没发现什么不妥,季逢霖的家人都是四处远行为生,有的是谈生意,有的是拍戏,一家人一年能聚的日子不超过一个月。她一直这样独守空房也不是办法,不如跟自己家人一起生活,说不定对病情也有帮助。事实上,季逢霖正是这么想的。

  

  导演走了过来,看见于亮后微微一惊,问道:“这是你太太吗?” 季逢霖笑着点头,这个导演凝视了于亮片刻转而跟季逢霖聊起了工作。

  

  聊着聊着,话题转向了私人问题,导演:“你想好去内地了吗?以你的实力再加上相貌,在内地火起来还不是易如反掌,比留在这里强太多了。”

  

  季逢霖:“过段时间就去,至少要等这部戏拍完。”

  

  导演很是开心,一连说了好几个好,于亮看出来季逢霖是想去内地发展,她对此感觉无可厚非,有上进心是好事。

  

  话题并没有就此结束,开始转向了于亮。导演:“你太太看起来年纪不大,比起这里演戏的女演员漂亮太多了,你看,个头又高身材又瘦,多上镜啊。不如,来捧个场?”

  

  季逢霖笑道:“这你得问问她。”

  

  导演转而像推销似的试图跟于亮解释这个角色有多好,演起来多轻松,本来就是龙套不用担心演砸,生怕她不演似的。

  

  好不容易于亮点头答应了,导演又开始向季逢霖夸道:“你老婆真好看,本来还在想能跟你这种帅到观众想骂人的人结婚的能是何方神圣,这一见面,我只能说心服口服。”

  

  季逢霖笑而不语,导演又拉起于亮的胳膊说道:“你这样高的女人骨架却这么小,我见过很多女艺人,几乎没人能长成这样,你看,胳膊跟棍一样,肩背这么薄,手这么小,你穿多大的鞋啊?”

  

  面前这个导演跟老鸨相看货物似的,于亮试探性的回答:“37。”

  

  导演一拍大腿:“我就知道,你怎么看也有175高,我跟你讲,人的骨架大小是体现在全身上下每个地方的,有的人就是骨相清秀,长的也秀气,就跟你一样,哪怕只露一个下巴,一个脖子也是好看的。”导演开始对于亮上下其手,一边摸一边感叹:“这近乎直角的肩膀,皮肤好好,跟玉一样细腻,触手生温。”

  

  呵呵,要是凉的那就出事了。于亮很想这么说。

  

  要不是看导演是女的,季逢霖真的很想拉着于亮走。

  

  眼看于亮越来越尴尬的神色,季逢霖说道:“导演,时间不多了,先聊角色吧。”

  

      “对了,我来找你就是为了春香这个角色。”导演拿起手里的一份装订本,递给季逢霖:“这个角色的剧本你看看,春香这个角色无足轻重但是戏份不少,大多都是跟你的对手戏,女主的大丫鬟,设定是暗恋男主,过于单纯后来就被男主灭口杀了。我不想随便找个人糊弄过去,本想让你给我推荐个人,不过我现在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所以,我得跟你商量商量,可否借你媳妇儿一用?”

  

  季逢霖闻言对导演说:“这你问亮亮就好。”语毕,转过头看向于亮,微笑着不急不缓的询问:“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要不,试试?”

  

  于亮微微坐直身子看向对面这两个人,不明白话题怎么又转移到自己身上了,她担心自己的病情会拖累剧组,季逢霖应该是除医生外最了解自己病情的人,所以于亮看着他问道:“可以吗?”意思是以自己的精神条件可以吗?

  

  不过说出来就变了味,导演一脸迷之微笑,小两口真会玩。

  

  季逢霖边寻思着边说:“应该可以,忆安说这段时间挺稳定的,再说,我一直陪着你,相比之前应该更安全了才对,至于演戏,我觉得你未必不行。有什么不懂的,我也可以再教你啊。”

  

  于亮点点头,季逢霖对正在沉思的导演说道:“那就这么定了。时间真不早了,你带她去圆圆那里拍下一场吧。”少顷,季逢霖又加一句:“我也去。”

  

  导演本来正寻思他俩对什么暗号呢,难道她怀孕了?闻言忙站起来领着一干人去女主角那边开拍。

  

  于亮被扮成了丫鬟,导演为了让她不抢女主风头,给她梳的发髻奇奇怪怪的,穿的像个孔雀,圆圆本来就是少有的大美女,除了比于亮矮点,没哪儿不如于亮,所以于亮的装扮并没有费造型组太多心思,很轻松就营造出了衬托女主的氛围。

  

  季逢霖饰演的是一个武功盖世的大侠,同时也是暗恋女主的师兄,爱而不得做了不少恶事,最后自尽在女主面前,女主孤独终老。

  

  导演领着于亮来圆圆这边给她介绍新朋友:“圆圆,快来领你的丫鬟,她往后就是你的人了。”

  

  陈圆圆早就习惯了这个女导演的性格,兴头上来时玩笑开的能把全剧组人创死。

  

  于亮看见陈圆圆时眼睛黏在她身上好久,导演注意到后问她怎么了,于亮低头一笑:“她好漂亮。”

  

  导演冲着陈圆圆扬起下巴笑道:“看见没有,你把人家都整害羞了,行了,赶紧准备,十分钟后开拍。”说完导演就急匆匆地走了,陈圆圆拿起剧本给于亮指第几页到第几页是接下来要拍的,拍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叮嘱完就让她赶紧背词。接着,陈圆圆也开始背自己的台词去了,嘴里边念叨边徘徊着,时不时还要来一点肢体语言,于亮看着这个场面想起了自己呆过的精神病院。

  

  大概五分钟后,季逢霖来了,蹲在了于亮面前问:“准备的怎么样?感觉自己能演吗?”

  

  于亮点点头:“还不错,这个丫鬟的剧本蛮常规的。”就普普通通的言行,普普通通的走向,跟任何电视剧里的丫鬟都一个样,跟在大大咧咧的小姐身后最常念的台词就是“小姐~”“怎么办啊?”

  

  季逢霖:“下一场我要去拍外景,就五分钟后,不能看你了。”

  

  于亮:“最好别看,不然我可能就放不开演了。”

  

  季逢霖笑道:“我让你紧张了吗?”

  

  于亮觑他一眼,表情就在反问你说呢?

  

  季逢霖搞不清她是怎么做到在自己跟前既松弛又紧张的,不过他深知没人会在每天一起生活的家人跟前常常紧张:“不要紧张,有我在,你就更不必紧张了。”

  

  说完,他站起来打算离开,心里有些无奈,默默叹了口气。陈圆圆叫住了他:“霖哥,你们认识?”

  

  季逢霖回过身:“是啊,她是我老婆,来探我的班,结果让导演拉过来演春香了。”

  

  陈圆圆:“哦。”突然感觉有好多可以八卦的东西,她很快又笑道:“没事了,你快去忙吧。”

  

  

  

  

  

  

  

  

  

  

  

评论

热度(1)